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白领如何缓解工作疲劳

  現代白領的壓力越來越大,你也會發現他們總是將“累”掛在嘴邊。白領工作繁忙,工作堆積如山,經常熬夜加班,身體疲憊,那么白領緩解工作疲勞的方法有什么?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白領如何緩解工作疲勞……

  打哈欠

  大腦勞累過度,氧氣供給不足,人常出現頭脹、思維下降,如張開嘴打哈欠,就等於進行了深呼吸,這有助於促進腦細胞重新活躍起來,打哈欠後再施以頭部按摩,效果會更佳。深呼吸是自我放松的最好方法,它包括從簡單的深呼吸、瑜珈,一直到冥想的一切活動。深呼吸不僅能促進人體與外界的氧氣交換,還能使人心跳減緩,血壓降低。

  濕毛巾敷腦後

  當你感到疲勞時,將毛巾用冷水浸後(冬季用熱水)擰幹,放於小腦上(枕骨左右兩側),兩側可同時冷敷或左右交替敷,毛巾重複浸水次數,每次進行3分鍾左右。能醒腦,提高反應和思維能力,對高血壓引起的頭暈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。

  挺胸彎腰

  站立時先深深吸一口氣,然後挺起胸膛,接著呼氣並向前屈身彎腰,做10—20次,每天做2—3次。不僅能松弛頸背肌肉,還可搴ュ肺活量。

  氨基酸飲料

  抗疲勞氨基酸飲料,含有八種人體必需氨基酸,能夠將人體內有毒物質排出體外的氨基酸,可以減輕了輻射、汙染對人體造成的傷害;排除機體在劇烈的運動後體內的代謝產物,促進機體、肌肉、精神等方面的恢複,幫助機體提高體能;純天然的配方,完全不必擔心對機體及精神的刺激。能夠起到緩解疲勞和減壓的作用

  午休時間冥想十分鍾

  冥想是意識停止一切對外活動,而達到忘我境界的一種心 靈自律行為。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進入冥想狀態,使全身的肌肉、細胞以及血液循環等都緩慢下來,整個身心得到極大的放松。

  眼保健指壓法

  雙目輕閉,用中指按住上眼瞼向上輕提,連做3次,再用中指將下眼窩向下按3次。做完後,用左右手的中指,從左右外眼角向太陽穴按去,經太陽穴再向耳邊按去,反複3—4次。最後閉上雙眼,用中指輕按10秒鍾即可。這是你會覺得眼睛的疲勞感能立刻消除。

  以上就是白領緩解工作疲勞的方法,希望對白領能夠有幫助,身心不在疲憊,工作輕松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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